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2-29      点击次数: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1月30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以“改革驱动 全面图强——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为主题,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不足,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研究谋划新一年的改革思路和重点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政管学院院长马奔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B50A5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有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党的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组织、人才引育等方面,重点研讨了2024年需着力把握的重大方向和主要关键点。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系、国际政治系、政治学系、公共管理系等各系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谋划工作思路,提出新一年的工作重点。

马奔作重点发言时表示,2023年学院牢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呈现积极向上的新局面。2024年,围绕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把握学科前沿,重点从学科融合、校政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方面推进各项工作。要锚定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解放思想、谋其所能,改革驱动、追求卓越,精耕细作、重在落实,构建学院命运共同体,形成上下一致的合力,推动学院一体发展。

李海燕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要顺应时代,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之“正”,创特色发展内涵建设之“新”,坚持好传统好做法,应对新机遇新挑战,锚定新目标新任务,推陈出新、开创未来,实现守正与创新的相辅相成。全体参会同志要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担当作为,研究新情况、做出新规划、提出新举措,为推动“强院兴校”“强院兴国”、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蓄势赋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奋力回答“强国建设、政管何为”的时代课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