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臧秀玲教授课题组成果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2-29      点击次数:

日前,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臧秀玲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话语体系的建构逻辑与创新路径》一文,获评中央统战部2023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这是该课题组继获得2021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之后,在全国统战研究领域获得的又一重要科研成果奖。

该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论述,立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话语体系的实践基础和建构逻辑,客观分析西方政党制度话语体系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话语体系的外部挑战,提出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话语体系的创新路径。这对于坚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话语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臧秀玲教授长期致力于政党政治理论、中共党史党建等领域研究,特别是近五年内由其任首席专家的课题组两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全面从严治党等研究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受到该领域国内学界的关注和赞誉,为山东大学政党政治研究作出重要贡献。